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全面推行河长制】剑川县召开河湖长制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何晓云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29日,剑川县召开河湖长制新闻发布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梧兴出席发布会,通报剑川县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并现场解答社会关心关注的问题。

据介绍,自2017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剑川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河(湖)长工作的相关安排和部署,始终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不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河湖保护治理作为压倒性的任务,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严格管控、强化约束,坚持一河(湖)一策、精准治理,坚持综合施策、系统整治,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牢牢把握和坚持以剑湖保护治理为中心,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扎实开展“河长清河”“清四乱”等专项行动,全面抓实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六大任务”,着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持系统观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截污治污工程治理、面源污染减量、流域“两违”整治、节水治水生态修复、流域综合执法监管、全民保护剑湖、水质监测等剑湖保护治理及水质提升攻坚七大专项行动,并取得了相应的成效。

发布会上,与会领导从管理体制机制、工作责任压实、制度方案编修、强化推进巡河(湖)巡查机制、美丽河湖建设、抓好督查问题整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县全面推行河(湖)长制5年来所采取的主要措施、手段及取得的成效。并就剑川县剑湖入湖河道专管员管理办法(试行)、永丰河治理措施、剑湖保护措施等社会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剑川县电视台,今日剑川微信、微博、抖音、视频号等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