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沙溪镇寺登村:夜间巡逻队 守护千万家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 来源:施媛芝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夜幕降临,在沙溪古镇寺登村,一支由寺登村组干部牵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组成的治安巡逻队开始了当日的夜间巡逻,身着制服的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成为寺登街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巡逻队员在巡逻中佩戴治安巡逻红袖章,手持手电筒。及时排查可疑对象、及时制止不良行为,并将发现的情况及时向镇政府、派出所汇报,形成部门联动,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努力消除不稳定因素。外地游客说:“夜间巡逻队晚上在村里转几圈,我们来旅游心里可踏实了,夜晚睡觉很安稳!”

为实现夜间巡逻常态化,寺登村成立了以村“两委”带队的夜间巡逻领导小组,所辖2个自然村。相应组建了由村“两委”成员、镇包村组、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夜间巡逻队伍,并按照行政区域规划好路段、片区,无死角、无盲区扎实开展夜间巡逻工作。

据寺登村党总支书记赵竹山介绍,10月份以来,寺登村充分发挥村级治安巡逻队作用,在辖区范围内加强夜间巡逻,重点对治安隐患点、人流密集地、休闲娱乐场所、学校周边等地区加大巡逻力度,有效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开展夜间巡逻的同时,村里还充分利用村广播进行治安防范知识循环播放,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在巡逻小队的不断努力之下,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增强,确保了辖区内秩序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