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剑川交警:扎实开展冬季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 来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认真贯彻冬春季道路交通“严整治、除隐患、防事故、护安全”百日行动部署要求,全力消除道路风险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剑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行动,联合职能部门通过现场排查、常态除冰等措施,强化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入冬以来,剑川县气温持续下降,山区道路结冰情况突出,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影响。交警大队积极研判往年冬季结冰路段及事故特点,主动对接县公路分局在通甸线等道路严重结冰路段开展常态化洒盐融冰,降低道路湿滑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同时,在结冰路段增设提示牌、利用媒体平台发布提示信息,警示提醒过往驾驶人安全通行。

12月12日至16日,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公路部门深入辖区西澜线、通甸线、沙牛公路等重点道路开展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对2022年度县级督办道路隐患点段治理情况开展了“回头看”,实地评估了治理成效及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优化治理措施提出了意见。对临水、临崖等防护设施不足、交叉路口提示警示标志缺失等隐患进行踏勘排查,现场研讨治理措施,明确隐患清单、治理计划,推动及时消除隐患。期间,同步对交通安全示范路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