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大理州2022年冬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我县举行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段泗美   施逸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大理州2022年冬季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推进会在我县桃源水库工程建设项目点举行。

州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吉向阳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作表态发言,表示剑川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对照工程建设进度需要,组织县级要素服务保障部门为桃源水库工程建设量身定制最优服务保障方案;突出重点工作,把握好提高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力度、深度和精准度,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政策宣传到位、责任措施到位、管理工作到位。

推进会上,州政府相关领导汇报了全州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在当日全省集中开工的100个重点项目中,大理州有10件,主要涉及水源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三年行动”项目、中小河流治理三个方面,除此之外,我州还筛选了9件具备条件的优质项目一同集中开工,19个项目总投资达87.9亿元。其中,桃源水库工程是列入《“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洱海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规划》中的重点水源工程,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明确的“十四五”150件重大水利工程,也是洱海保护和洱海水资源综合利用的重点工程。该工程建设规模为Ⅱ等大(2)型,工程总投资55.48亿元,是我州历史上第一座新建大型水库。

州水务局、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生态环境局、州洱海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12县(市)政府和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理区域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各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推进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