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象图乡:“三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象图落地见效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 来源:象图乡范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象图乡采取强化学习宣传、示范引领、任务落实“三举措”,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象图乡落地见效。

强化学习宣传,营造氛围激活力。象图乡第一时间精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现场直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制定《象图乡党的二十大宣传方案》、成立象图乡党的二十大宣讲团、明确宣讲任务,征订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全乡党员采取自学、集中学、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站,发挥好象图乡宣讲团的作用,采取“院坝会”“火塘会”等形式多样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象图每一位党员和群众,在全乡范围内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出干事热情。

强化示范引领,争做表率成标杆。象图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培训,乡主要领导、各村书记、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带头学,在周例会上,乡主要领导原文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学习省州县党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原文领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村书记作交流发言。充分发挥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引领作用,以党组织架构为依托,层层建立学习组织,由包村领导继续深入各村,通过主题党日、轮流领学、上党课等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力求在学的方式、学习的内容上为全乡党员做出表率。

强化任务落实,笃行求实解民忧。象图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紧盯“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这目标,紧盯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好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疫情防控、信访稳定、森林防火等中心工作,迅速制定落实方案、行动计划,锁定目标、细化时限,压实责任,确保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算笔账”等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继续不断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象图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下一步,象图乡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学,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随处可学、随时可学的浓厚氛围,全面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实现更大作为,向象图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