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全面推行河长制】李增堂开展永丰河巡河调研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高   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14日,县委书记李增堂带队开展永丰河巡河调研。

李增堂一行实地查看了向前村县城排箐沟水质情况,并从县城12#井沿永丰河一路步行到剑湖。巡查过程中,李增堂边走边看,并不时询问“目前县城污水管网总氨氮浓度达到多少?”“污水管网建设项目进度如何?”在实地察看了永丰河水质和听取了县城雨污管网建设情况后,李增堂指出:永丰河是剑湖的主要入湖河流之一,其贯穿于县城,永丰河水质提升与否关系到剑湖水生态环境的改善。近年来,我县积极筹集和落实各项专项治理资金,并抓紧实施工程治理,剑湖流域水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

李增堂要求,要抓紧实施县城污水管网和剑湖生态治理、湖滨带等项目的建设。下步工作中,要抓实河长制工作,力争用十天左右的时间,把永丰河河道清理干净;同时要在常态化保洁的基础上,农业部门要认真研究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网格化实施工作,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丰富宣传方式,充分组织发动群众,以全民参与的方式共同守护好河湖库渠,力争实现剑湖流域水环境有明显改善。

县领导张燮举、苏育新、李志军,县住建局、州生态环境局剑川分局负责人参加了巡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