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翁斌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杨  毅   黄大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2日至3日,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剑湖州级湖长翁斌到我县调研指导剑湖保护治理、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到老君山开展了巡林工作,李增堂、张韬、鲁才旺、张燮举陪同。

翁斌先后到甸南镇鹤剑兰高速公路施工现场、甸南污水处理厂、金华镇向前村柳营自然村、剑湖等地,对重点项目进展、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行、剑湖环湖截污工程入户管网建设、剑湖保护治理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在鹤剑兰高速公路施工现场调研时,翁斌指出,鹤剑兰高速公路是联通大理、怒江两州和鹤庆、剑川、兰坪三地的重要通道,也是滇西北黄金旅游区的经济命脉,对加快滇西北城市群建设、完善全省高速公路路网结构,提升国省干线公路运输服务水平、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和促进滇西北片区经济及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按照施工要求,做好要素保障工作,抢抓工期,攻克难关,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做到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和保稳定。

在剑湖开展巡湖中,翁斌详细了解环湖截污工程入户管网建设情况、剑湖水质情况,以及甸南污水处理厂运行等有关情况。翁斌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构建协同、高效、全覆盖的污水处理网,为建设“绿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要落实好湖长制各项工作要求,以剑湖保护为重点,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巩固提升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建设成果,大力推进绿美剑川建设工作。

在老君山巡林时,翁斌深入了解护林员日常巡林工作、责任片区和管护面积等情况。翁斌强调,要全面落实各级林长巡林制度,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与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加快推进国土增绿、森林提质和资源保护;要压实林长制责任,紧盯重点防范领域,坚持巡林护林常抓不懈,不断提升森林灾害和火灾综合防控能力,积极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苏育新、董静海、李志军参加了相关点调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