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杨  毅  黄大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8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增堂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韬传达中央和省州党委近期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

李增堂指出,要主动担当作为,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改革的思想觉悟、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州改革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放大格局、破除思想桎梏、强化创新创造,敢为善为、抖擞精神、大胆实践,结合剑川实际,充分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以高质量改革推动剑川高质量发展。

李增堂强调,要聚焦关键要害,提升改革工作实效。改革要向重点聚焦、朝关键发力,以重点突破引领改革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要盯紧改革重点,着力聚焦重大改革事项任务清单,坚持破立并举;要完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全链条推进改革落实工作机制、改革试点推进工作机制和改革方案落实成效检查评估办法;要做好总结,让改革成果与社会见面、使群众受益、在发展上见效。

李增堂要求,要紧盯年度目标,确保完成改革任务。必须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要狠抓督查问效,做到改革推进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准备好迎检工作,认真梳理盘点、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年度前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做好考评工作,县委改革办要严格对照《剑川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评办法》要求,做好县对乡镇和部门的年度考评工作。

会上,研究审议了《剑川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听取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剑湖保护治理及水质提升工作进展情况、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健全完善打造书香剑川体制机制,实施“打造书香剑川,提升文明素质”工程和建立健全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样板暨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区的体制机制2项自主性重大改革事项进展情况;书面通报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林长制”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8个专项小组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体成员,县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联络员,县委改革办全体干部职工,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