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州疫情防控督导协调组到剑川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 来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27日,由州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长级待遇领导李跃兴带队的州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协调组深入剑川驻点开展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州专项督导协调工作组到达剑川后,先后深入大丽高速公路剑川出口和老君山镇两个健康服务站、县人民医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就健康服务站运行、确诊病例救治、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县指挥体系运转、应急准备情况、重点场所防控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并召开调研指导座谈会、参加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组指挥部会议,详细听取剑川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汇报,督导协调组对剑川县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剑川县疫情处置以快制快,有力有序,民生保障坚强有力,宣传引导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督导协调组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继续以快制快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及时跟进和研究各阶段的形势,不断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筑牢安全屏障,确保群众的健康安全。

督导协调组要求,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监测检测工作,第一时间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精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重点人员的排查管理,以最大力度把风险人员管住管好;要持续抓好医院、隔离场所和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管理;要对应急准备工作进行再排查、再细化、再研究,做到应急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抓好应急物资的储备;要继续做好面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教育,动员群众做到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