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弥沙乡:家门口服务暖民心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 来源:李若珠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习收获迅速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近日,弥沙乡党委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弥新村各自然村开展政策宣传、老年人生存认证、两保收缴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红色服务当“跑腿”代办服务到家

为保障高龄老人的养老金和各项补贴顺利发放,针对路途遥远、行动不便的人群因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子女不在身边等原因,无法及时进行老年人生存认证以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征缴的,弥沙乡党委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上门办理认证手续和缴纳“两保”,“一对一”开展上门服务。

红色服务访“民情”引导政策宣传

党员志愿服务队重点聚焦解决群众普遍存在的“不知晓”“不熟悉”“不会办”等问题,采用入户服务的方式,将疫情防控、创业贷款、殡葬改革、产业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政策和工作进行“一对一”宣讲,有效提高群众知晓率,并以此强化群众对干部的监督,不断改进作用,提升工作质量,架起党建引领和百姓生活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