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5次(扩大)会议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 来源:段涤瑕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4日,十三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到大理调研工作要求。专题听取下级“一把手”述责述廉并开展评议。

县委书记李增堂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和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传达学习十一月十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安排部署文件的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王宁书记到大理调研工作要求;传达学习全州党员干部酒后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就贯彻落实省委王宁书记到大理调研工作要求,李增堂指出,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学、带着问题学,学深一步、悟透一层、做实一分,以更实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剑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抓实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抓好产业发展、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实剑湖保护治理、扎实推进县城品质提升、高标准实施绿美行动。要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引领正确的干事导向。

在专题听取下级“一把手”述责述廉并开展评议工作中,县公安局党委、马登镇党委、县卫生健康党工委负责人和县乡村振兴局、州生态环境局剑川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党组负责人分别进行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测评。

就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李增堂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化思想认识,把对“一把手”监督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自觉接受监督,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在阳光下正确规范运行,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严肃认真对待党内政治生活,正确规范行使手中的权力。要认真履职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同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真正把“一把手”抓“一把手”的责任链条逐级延伸、层层压实、让监督发力生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其余县处级领导,县纪委常委、监委副主任,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甸南镇、马登镇党委书记列席相关议题。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