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剑川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33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杨  毅   李文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28日,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33次会议,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州专项督导协调工作组组长、州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长级待遇领导李跃兴到会指导并作工作要求,县委书记李增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陈红丽主持会议并通报疫情处置相关工作情况。

李跃兴要求,要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树牢“三个坚定不移”,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以更大力度抓好监测检测工作,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抓实抓细监测检测关键环节。要以更大力度抓好人员排查管理,及时排查追踪风险人员,精准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要以更大力度抓好重点场所管理,进一步压实学校、企业、商超、农贸市场、酒店、景区景点等行业监管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以更大力度抓好应急准备工作,对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再排查、再研究、再细化,扎实做好人员队伍、物资筹备等各项准备,同时关心好群众的生产生活,回应群众关切,推动疫情处置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李增堂强调,要抓好抓实外防输入的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作用,打一场人民战争,各乡镇、村组认真开展网格排查,把县外返乡人员底数摸清楚,进行管理、做好监测;指挥部督查组要对各乡镇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推动各项工作措施坚定不移落实下去。要抓好抓实疫情的有效处置工作,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高效运行,针对存在问题,进一步优化完善指挥体系;要未雨绸缪,按规范要求加快推进隔离点、方舱医院的建设;要加大筛查力度,结合实际适当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坚决杜绝疫情在学校、健康服务站、养老院等场所传播;要保证特殊病例、危重病人员的就医就诊,做好服务工作。要抓好抓实工作责任的落实,坚定不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要统筹协调好经济发展、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其他工作,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

县处级相关领导,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常务副组长、各工作专班副组长,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指挥部全体常驻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