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2022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杨  毅    施小林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31日晚,县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2022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张韬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全省、全州、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志军、陈红丽、王梧兴、赵子恒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其他党组成员作了书面交流,张韬作总结讲话并对全县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极其重大、成果极其丰富、影响极其深远。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大会的重要历史地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剑川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能力,县政府党组要带头讲政治,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努力压实责任、落实工作、形成常态。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掌握疫情形势变化,突出抓实重点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返乡和入县人员防控措施,切实增强防控能力建设。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经济指标,坚持目标不变、责任不减,细化指标支撑分析,精准落实各项政策落实,奋力冲刺四季度,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强化政府作风功能建设,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要以工作是否落实体现过硬的作风,要以难题是否解决体现率先垂范,要以目标是否达到体现自身能力。

县政府党组成员,不是政府党组成员的县政府领导,县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8个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