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 来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6日上午,在州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县紧接着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落实省州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部署,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化、再落实,县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县长陈红丽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政策的学习执行。要加大对各级疫情防控政策的学习宣传力度,用防控政策指导好工作、宣传教育好群众,服从疫情防控要求,规范执行防控措施。各乡镇.各部门政策执行要到位,不搞层层加码。二是要加强健康服务站的管理。全县4个健康服务站要做好人员培训,严格按要求排查入县车辆及人员,重点对风险地区车辆人员进行排查,规范做好信息登记,按要求做好重点闭环转运,同时,严格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守牢入县第一道关口。三是要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客运站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验码及中高风险地方人员排查、信息登记、转送等要求;公安、文旅等部门要通过联合执法等方式,继续督促酒店、客栈严格落实行业防控措施,严格健康码和7天旅居史查验,强化入住人员监测;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冷链物流的排查;隔离场所要把闭环管理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持续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各乡镇要发挥社区、村组网格区的作用,继续开展大起底、大排查,聚焦重点地区及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和在重点地区务工、就学人员,抓实人员摸排和报告,将底数摸清,把措施落实和政策宣传到位。五是要发挥好基层哨点作用。各乡镇的卫生院、村卫生室、药店要发挥基层哨点的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购买“一退两抗”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持续开展好43类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控制。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常务副组长、专班负责人以及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和疫情防控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