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翁斌到我县开展领导干部接访、疫情防控督导并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段涤瑕 黄大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29日,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到我县开展领导干部接访、疫情防控督导等工作,并召开2022年度剑川县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翁斌在开展领导干部接访工作中,依次接待了3批信访群众,详细了解事情起因,现场核实情况,耐心解答相关政策法规,并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分析研究,对反映问题逐一进行答复。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为群众算好“民生账”“产业账”“未来账”,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统筹好发展的同时,持续改善剑湖湿地生态环境,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翁斌到剑川县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县人民医院、方达酒店、县汽车客运站等地,实地督导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空前压力,要保持高度警醒,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扭住重点主动防,加强景区景点、交通场站、重点场所等的防控,强化早发现各项措施,切实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突出重点布防,做足应对准备,充分发挥州、县、乡、村四级疫情防控劝导员队伍作用,有效整合社区和村组干部、网格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下午,翁斌带领州级各定点帮扶单位负责人到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参观调研,以便更好了解剑川县人文历史,推动定点帮扶工作深度融合开展。他强调,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是全国第一个国际性的方志馆和西南地区第一个国家分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重现了“丝绸之路”光辉历史,体现了大理州、剑川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无可替代的典型特征和丰富内涵,成为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充分挖掘和传承好优秀历史文化,更加突出文化特色,更加注重文化推介,以文化教育人、以文化感召人,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在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召开2022年度剑川县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上,翁斌指出,2021年以来,4个中央和省级单位、10个州级定点帮扶单位认真落实各级有关部署要求,以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实现群众增收为核心,组织引领强党建,围绕长远培产业,精准施策促就业,因地制宜抓基建,共筹措资金3200万元,实现110个项目落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力得到全面提升,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翁斌强调,剑川县和各定点帮扶单位要紧扣“三新一高”,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各项要求,用心了解基层、用情帮扶基层,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要正视定点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为抓手,用好“三法三化”,找出应对之策,迅速补齐短板。要紧盯各个新目标,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为载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继续当好剑川发展的得力助手,持续巩固拓展帮扶成果。要树牢长期作战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从政策、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出实招,为推动剑川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主持会议并汇报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州第二人民医院、中国移动大理分公司、州文化和旅游局、海开委作了交流,通报了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考核结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