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剑川县沙溪镇医疗服务团队开展免费核酸采样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7日
  • 来源:沙溪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剑川县沙溪镇位于剑川县南端,镇内有国家级历史文化保护区剑川石宝山风景区及世界濒危建筑遗产——沙溪寺登街,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云南省旅游文化名镇”和“剑川鱼米之乡”等的美誉。

暑期的到来,让这个曾在疫情中安静的小镇,瞬间热闹起来。

对于景区医务工作者来说,他们的疫情防控责任更重了。为了更好的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在2022年7月19日接到县级部门关于要求沙溪镇在景区为游客进行免费核酸采样的通知后,沙溪镇卫生院领导立即与沙溪镇人民政府领导进行工作对接;组织沙溪镇医务工作人员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景区游客免费核酸采样工作。为确保2022年7月20日早上8点景区游客免费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开展,会议结束后,立即分组进行相关工作的准备,景区选点、人员安排、人员培训、物资准备等。2022年7月19日晚10点一切已准备就绪。虽然很累很累,但疫情防控的责任与医务工作者肩上的使命让他们忘却了疲惫,我们相信凛冬终会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清晨的风从耳边划过,宁静的时光从指尖溜走,温柔安静的千灯,沉淀出了古镇独特的韵味——安静祥和,它不只是有白天的喧闹,还有太阳升起时的宁静。他们将从这里起航,7月20日上午8:00,在古镇驿站休息区免费核酸采样点,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已在有序引导游客排队检测,扫码和秩序维护工作,医务人员们已穿上铠甲,动作是那样娴熟严谨、有条不紊,你瞧,取拭子、伸进咽喉采样、装进试管、手消毒,“轻、快、稳”,右手这样一抬一落就完成了一例核酸采样。排队等候核酸采样检测的游客秩序井然,大家自觉间隔超过1米,不一会等待采集核酸的人们从采样点顺着古镇小路一直蜿蜒的排到古朴静谧的玉津桥旁,这也算是古镇的一道特殊风景吧!

随着游客量的急剧增加,医务工作者的工作量更是骤然急增、不断攀升,从之前的日均采集1000多到现在的2000多。

终于又完成了今天的核酸采样工作,当他们依次脱去外层手套、防护面屏、防护服、鞋套、帽子、口罩时,人已精疲力竭,感觉没有一丝力气,望着镜中脸上深深的勒痕,被汗水浸湿的衣服,长长的呼了一口气,这会只想好好的坐着休息片刻......

2019年末以来,他们一直都在默默的坚守,守护这片安静祥和的净土,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奉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只愿疫霾早日散去,未来可期,人间皆安!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