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张韬督导检查旅游业疫情防控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李文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到县城部分宾馆酒店、沙溪古镇及疫苗接种点,实地督导检查旅游业疫情防控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

在实地督查检查中,张韬详细询问酒店入住率、游客入住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指出:随着旅游业的全面复苏,游客逐渐增加,各级各部门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市场,进一步强化行业管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沙溪古镇,张韬走访了既下山、兰林阁等民宿,认真了解景区旅游市场回暖和疫情防控情况。同时叮嘱乡镇和企业经营者要严格落实好大理州文化和旅游行业新冠疫情防控健康服务二十条措施,切实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游客体验感。

张韬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确保暑期旅游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要盯牢抓实旅游行业,加强旅游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压实乡镇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旅游防控责任,将责任细化到点、到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照职能职责,聚焦重要时间节点、重要部位,把工作措施细化到“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督促各行业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引导游客提高自我防疫意识,不断提升游客自我防护水平;要发挥监测哨点作用,持续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加强风险管控、强化职业风险人群监测、加强重点机构和重点场所人员检测、落实社区管控人员监测,不断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全县安全稳定形势。

张韬要求:要抓实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重点人群管理,高效做好区域协查;分类精准做好入县人员、高中风险区旅居史、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管理,严防漏管失控;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要在“早发现、早隔离、早处理”上下足功夫,持续加强对“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监管;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发动,细化工作措施,持续开展疫苗接种,确保全面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全力守护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县领导陈红丽、陈绩、张灼林参加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