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李增堂到象图乡江头村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黄大鹏  段涤瑕 吴慧萍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1日,县委书记李增堂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鲁才旺,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子恒的陪同下,来到象图乡江头村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李增堂一行来到象图乡江头村与村民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子女就业等相关情况,对村民提出的诉求和建议,一一做了解答。

在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中,李增堂要求:在“民生账”上要借鉴脱贫攻坚明白卡的经验做法,厘清每户享受的补贴政策、标准、发放方式和时间等关键信息,以及责任单位、监督单位的联系方式,这样群众就既清楚了过去发放的补贴,也明白了自己正在享受的补贴,也晓得如果遇到问题该去找哪个部门反映。在“产业账”上要帮助群众选好发展产业,明确包村包片干部和致富带头人等信息,这样的账本就不仅是记录历史,更能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解决问题。在“未来账”上要主动担起宣讲政策的责任,明确政策宣讲员,定期开展宣讲。把这些信息整合成“三笔账”明白卡,张贴到每户家中,让群众看得懂政策,找得到干部,解决得了问题,真正把“我为群众算笔账”工作落细落实。

李增堂说,人民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工作,算的虽是“经济账”,暖的却是群众心。如何帮助群众算清享受的好政策,把账算到群众的心坎上,从而让群众获得真帮扶,得到大实惠,就看我们所做的工作是否扎实,体现我们干部的作风是否务实,能否真正兑现为民服务的承诺,这也是检验剑川县主要领导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