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弥沙卫生院开展“贴心式”慢病服务,“零距离”入户随访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 来源:弥沙卫生院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在弥沙乡,有一群活力满满的年轻人走家串户,为村民群众送去贴心的服务。

连日来,弥沙卫生院扎实开展“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学做活动,将“抗疫精神”作为榜样,结合工作实际,在继续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将医疗和公共卫生项目有机融合,组织6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逐村开展慢病签约患者以及长期卧床患者随访和健康体检服务,确保筑牢筑实群众健康“网底”。

各家签约团队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以及相关健康知识宣传册等,以慢性病签约和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为重点,详细了解他们的服药、饮食生活史等情况,现场为他们量血压、测体重、量腰围等一般体格检查,进一步核实和补充慢性病患者健康档案的同时,掌握服务对象目前的身体变化状况,给予相应的健康指导,及时准确地实施健康干预和健康管理。在服务对象的家中,医护团队一边细致入微地询问患者健康状况,一边给村民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充分发挥乡镇“健康守门人”作用。

截至目前,该院已在全乡开展3次慢病随访服务,免费义诊586人,发放宣传资料2168份,受益群众3216人次。

新时代倡导健康,人民群众需要健康,而优质服务守护着生命健康。以“学做”活动为载体,持续推进辖区慢性病管理服务,畅通医患之间的联络渠道,建立稳定、良好的服务关系,让慢性病患者享受到贴心、综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把当下之事越办越好,让受益群众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