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张韬率队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李晓梅  李文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3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张韬率队到甸南镇白山母村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大家通过拉家常、算笔账、听想法的方式,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问题,进一步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坚定建设美好家园、发展致富的信心。

活动中,张韬实地调研了蓝莓基地、肉牛养殖计划选址地等产业项目,走访了杨吉章和杨寿康两户群众,详细询问家里人口、产业发展、外出务工、收入等情况。

在现场,白山母村党员、群众代表同县镇村干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甸南镇党委负责人就全镇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白山母村负责人就乡村振兴等工作作了汇报。听取了情况后,村民们纷纷就肉牛养殖、农产品线上销售、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疑虑,甸南镇党委、政府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则现场给予了回应。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张韬说,经过脱贫攻坚这几年的努力,白山母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一步要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落实好相关政策,改善好基础设施、生产生活条件;镇村两级要研究好产业发展,争取引进新的增收产业落地,要加大外出务工人员技术培训工作。

张韬指出,到基层去算账,要算清“民生账”,帮助群众弄清楚“现在享受的政策有哪些,补贴的标准是多少,如何领取这些补贴,卡里收到的补贴是什么项目”等问题,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要算好“产业账”,要根据群众自身所长和基础条件,结合镇村产业发展规划,帮群众出主意,捋清发展思路。要算明“未来账”,让大家清楚地知晓我们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相关的政策,引导群众及时掌握了解本县、本乡镇、本村发展规划和强农富农政策措施,知道我们这个地方将来要发展成什么,发展的奔头是什么,让老百姓有信心,更好地推动自己的发展。

张韬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水平,齐心协力把群众的“三笔账”算清、算好、算明。要把账算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获得真帮扶,得到大实惠,确保“我为群众算笔账”工作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