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8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剑川会堂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3名,实到会代表17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华主持。

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还有李增堂、苏育新、普丽硅、赵文宝、张树华。

县委书记李增堂作讲话。

李增堂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使命光荣。全县各级人大机关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继续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在推动新时代剑川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踏实“人大足迹”,展现“人大身影”,彰显“人大担当”。

李增堂要求,要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奋力推进事业发展。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和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只为发展想办法、不为落后找理由,进一步深化县情认识、聚焦发展现实,把准政策、吃透上情,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营商环境,扎实有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要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始终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做深做实“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我为群众算笔账”等专项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以优良的纪律作风,提升干事创业效能。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县党委实施办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部署要求,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

要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带领各级人大组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真正成为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李增堂强调,当下可为、未来可期。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努力为新时代剑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当选的剑川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县长张韬在会上作讲话。张韬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剑川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既感到激动与光荣,更感到敬畏与责任。剑川是一方充满希望的热土,具有坚实的发展基础,广阔的发展前景,我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县政协的监督下,为剑川全面高质量发展倾注全部热情和心血。

张韬郑重承诺,将时刻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好上级部署和县委要求。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始终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按照县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延续“大理之问”奋进态势,扎实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竭力将剑川“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时刻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干事业,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全体剑川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韬表示,将时刻坚持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政府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始终坚持把讲团结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带好“一班人”、影响“一群人”、团结“一方人”。时刻坚持廉洁奉公的价值追求,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注重家庭家风家规建设,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坚决履行“一岗双责”,用法治划出权力“边界”,用制度管住权力“任性”,用规矩规范权力“运行”,让政府手中权力只能用来为县委分忧、为剑川尽责、为人民谋利。

杨仕华在会议结束时说,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剑川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十四五”、奋斗新征程。

杨仕华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虚心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履职行权,在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人大优势、体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特别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今年初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县“两会”以及本次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不负韶华,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剑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