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学好身边人 做好身边事】我县举行2022年度“最美少年”表扬活动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 来源:李剑玲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为在少年儿童群体中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领少年儿童传承孝亲、敬老、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6月份,县妇儿工委在全县开展2022年“最美少年”集中表扬活动,选树孩子身边的榜样,用典型引领孩子们健康成长。

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征集活动。县妇儿工委结合“学做活动”,把“最美少年”选树作为引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的重要抓手。通过精心组织,统一部署,以“六一”为契机,以乡(镇)村为平台,广泛组织动员,面向全县各中小学校,深入开展2022年度“最美少年”征集活动,形成社会关注、家庭重视、学校推进的典型选树良好氛围和环境。

认真审核,严格标准公示公开。“最美少年”作为孩子们的身边榜样,县、镇(乡)、村(社区)三级在选树过程中坚持明确选树标准、严格审核程序、公开推荐结果。采取了村(社区)妇联负责家庭生活表现审核与学校负责校园学习表现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并按规定公开推荐结果,对拟表扬对象进行公示。通过严格的程序将全县在爱党爱国、学习认真、习惯良好、言行规范、孝亲敬老、和睦团结、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少年推荐为2022年“最美少年”。

选树榜样,集中表扬树立典范。2022年全县选树了“最美少年”126名,覆盖8个乡镇,涉及72所中小学校,在孩子们身边广泛树立了典范,让所有孩子都能够看见榜样、认识榜样、学习榜样。县妇儿工委在6月份集中对2022年“最美少年”进行了表扬,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他们每人送上书包1个、毛笔套装1套、马克笔1盒和乒乓球拍一副,鼓励他们珍惜荣誉、继续前行。

典型引领,身边榜样激励成长。此次活动通过送“典型”上门的方式,把“最美少年”这一身边榜样向孩子们推荐,在赞美的掌声和羡慕的眼神当中,既鼓励“最美少年”做好自己,把正确的思想认识、优秀的学习经验、良好的行为习惯分享给身边人,有效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又激励更多孩子向身边的“最美少年”学习,以榜样为标杆向好、学好,进一步为全县未成年人茁壮成长护航。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