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我县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进校园活动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李丽琴  施小林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8日,我县组织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进校园活动。

县民族博物馆、石钟山文保所工作人员和红色传承宣讲团宣讲员等,走进沙溪镇中心完小、石龙小学、灯塔小学,通过红色文化宣讲、展板、博物馆知识讲解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文化知识、讲解了张伯简革命事迹,并为三所小学赠送剑川红色文化书籍、地方志、少儿读物等图书69种228册以及石钟山石窟“南天瑰宝”宣传折页和石宝山旅游文化宣传折页1000多张,让师生们更深入地了解自己家乡的历史文化和旅游文化,感受了“博物馆的力量”。

沙溪中心完小三2班罗亚铷

今天我很开心,因为剑川县文化和旅游局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带来了剑川红色革命知识,让我更深刻地认识了剑川名人张伯简和剑川红色革命的奋进史,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理想和抱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像他们一样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石龙小学六年级郭智英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剑川的山山水水、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学到了课本以外的知识,今后我将要好好学习,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剑川县民族博物馆副馆长张丽萍

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今天剑川文化和旅游局引领着剑川红色宣讲团,还有我们剑川民族博物馆和剑川县石钟山石窟文物保护管理所,走进沙溪的各所小学,旨在把博物馆的文化、历史还有剑川的红色文化,剑川石窟文化带进我们各所学校,让同学们尽情的去享受文化盛宴,以此体现博物馆的力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