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我县举办2022年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发放仪式暨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 来源:县人社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7日,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弘扬创业精神,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组织,牵头举办了以“你创业我帮扶你贷款我贴息”为主题的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发放仪式暨工作推进会。

仪式上,县级各承办机构和农商行领导与现场的贷款人员面对面交流,开展创业政策宣传、政策咨询答疑、受理业务申办讲解,现场解答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及后续相关问题,让贷款人员充分认识到创业贷款是为了支持鼓励他们在家乡创业,带动家乡经济发展,同时在使用过程中也要严格遵守相关的规定,确保资金用于经营项目发展。

现场共邀请到“贷免扶补”及创业担保贷款人员20户,预计发放金额368万元。仪式的启动,进一步强化了相关政策宣传,让更多创业者深入了解创业贷款,支持鼓励群众通过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更好地进行创业活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同时通过与扶持创业人员的交谈得知,大部分人准备将贷款资金用于拓展种植养殖规模、开设商铺、工厂等,他们相信有了创业担保贷款跟“贷免扶补”的帮助,能够增加家庭收入,改善家庭收入结构,努力创造更幸福的生活。

截至目前,我县2022年累计发放创业贷款1205万元,帮助70人成功创业,给当地创业者带去了“及时雨”,解决了他们因缺少资金而导致创业失败和创业项目迟迟不能进行的境况。在全县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