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州政协到我县开展环保公益诉讼状况对口协商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 来源:李玉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2日,州政协副主席陈绍明、州政协副厅级领导沙伟风一行到我县开展环保公益诉讼状况对口协商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县政协主席张茂兴、县政协副主席王中华、县检察院检察长寸全青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老君山镇81工业园区剑川鹏发锌业有限公司、剑湖湿地管护局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环保公益诉讼状况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剑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寸全青就我县的县情院况、公益诉讼检查工作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效等方面作了汇报,同时结合检察院办理的典型案件介绍了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监督和支持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推动公益保护的具体成效,总结了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委员们围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积极发言,就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要加强剑湖保护治理工作,提升剑湖水质;要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积极做好相关试点工作;要突破动物保护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各项工作;要定期督促执法案件进度,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能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工作协作机制,形成公益保护合力;要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办案氛围。最后,陈绍明就如何加强剑湖保护治理、健全生态补偿机制、加快推进县城污水收集项目和环湖截污项目建设进度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了要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