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云南农大深入我县开展产业发展调研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 来源:赵路霞 王淑花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0日,为切实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扎实做好新一轮“县校合作”各项工作,云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吴伯志教授、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杨亮宇教授和农学院副书记安瞳昕一行先后深入我县羊岑乡、老君山镇,就剑川当前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为剑川把脉,助力产业布局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县政府副县长陈贵标和县农业局、县科协相关领导陪同。

在羊岑乡,吴伯志教授一行就乳畜业发展、饲草种植和产业培育进行调研指导,先后来到金坪村农业科技(牧草养殖)示范展示基地和来思尔云端牧场进行现场观摩,对牧草种植情况和奶牛养殖到生产加工过程、饲草饲料结构进行全面了解,并进行现场指导。

据悉,金坪农业科技(牧草养殖)示范展示基地目前种植270亩燕麦草(秋播),长势良好,在近期收割后可继续种植270亩青贮玉米。该基地示范试种植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全县推广牧草种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来思尔云端牧场是一个种养协调、农牧循环的联动项目,通过养殖新西兰进口荷斯坦奶牛,带动了我县青贮玉米、牧草等种植业的发展,实现了“种养一体化”,促进了群众增收,助推我县乳畜业高质量发展,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在老君山镇,调研组深入国家苹果产业技术研发基地、美水村苹果种植基地和新生村青储玉米种植基地,对苹果种植和玉米类饲料种植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通过调研,云南农业大学各位教授对我县的乳畜业、牧草种植业、果树种植等产业发展有了全面的认识,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县校合作”,寻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切入点,为下步开展好新一轮“县校合作”指明了方向,推动我县用科学技术促进产业发展、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科技动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