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以学促练抓实平常 以练为战筑牢防线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 来源:杨云艳 宋桂兴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接到镇前线指挥部紧急通知,我镇发热门诊留观人群发现特殊情况......”5月12日上午,甸南镇天马村农贸市场广场上空,一段急促的声音压下了往日集市的“喧嚣”,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氛......

但周围的群众神色如常、并且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互动。原来,这是一场甸南镇提前广泛宣传过的“以练为战”为主题的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有包括镇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全体成员、甸南镇高速路口健康服务站临时党支部、镇卫生院党支部、镇政府党支部、镇青年人才党支部全体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等共计约200人左右参加该实战应急演练。

(现场演练)

本次演练设定特定背景,采取现场实战展示的方式进行。从应急处置涉及的医疗救治、隔离转运、信息核查、核酸检测、封闭管理、消杀等专项工作组工作布置进行切入,以启动应急响应开始,包含“封闭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等共计九个场景。演练现场严肃紧张、环环相扣,做到了指挥部指挥长(镇党委书记)统一领导、各专项工作组和涉及村疫情防控人员联防联控,切实达到了增强磨合、锻炼队伍、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的目的,全面提升了甸南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是坚持重在平常、落在日常、发挥在关键时刻原则,是为了确保一旦出现特殊情况能够更加科学、及时、有序、有效应对,从而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守护好剑川南大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在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结束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振涛表示。“我们将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不断将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等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平常。”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