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财会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杨雨燕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8日,我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财会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县委常委、副县长富庆云出席开班动员会,并作讲话。

培训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依法理财重要意义,不断加强依法理财能力。坚持依法理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保障;是提升财会干部依法行政能力的基本要求;是减少审计问题和落实问题整改的重要前提。随着财政改革的深化和审计的深入,预算管理工作中一些违法违规问题时有发生,坚持依法理财显得格外重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深入分析,清醒认识当前财务管理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全县遇到的困难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把握这次学习机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识新形势、新要求,掌握基本知识、基本要点和基本方法,提高财务管理综合水平,为本单位本部门理好财、保好关。要认真参加培训,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财务管理工作能力。要完善财务管理体制机制,清理消化沉淀资金,全面实施预决算公开,强化内部控制和监督,扎实推进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注重财会队伍建设,强化底线思维。面对财政体制改革的新形势,针对当前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论是财政部门还是各预算单位、亦是财会干部,都要积极转变观念、创新举措,切实把确保财政收入平稳较快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把保障重点支出、实现收支平衡作为重要目标,坚持保增长与培植财源有机结合,坚持促增收与优化支出结构并重,努力走出一条困难形势下财政经济稳健运行的成功路子。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既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解读,也有会计法律法规、预算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等方面的课程。通过培训使全县各预算单位及财会人员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同时又能学到实实在在可操作性的知识,从而更好地胜任财务管理工作,实现个人政策业务水平和单位财务管理水平双提升。

全县各预算单位会计、出纳,各乡镇机关站所报账员、财政所全体干部职工,一级预算单位分管领导,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