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甸南镇:党员到田助春耕 党群共建产业红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 来源:段先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5日,一场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在甸南镇回龙村李秀莲家的烟田里进行。

李秀莲家种植了147亩烤烟,想要在最佳节令内移栽完烟苗,需要大量的劳动力。镇上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政府党支部和青年人才党支部全体成员共30余名,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的形式,到李秀莲的烟田里,帮她栽种烤烟。

当天,在烟科员简单讲解移栽要领后,全体党员迅速行动,科学分工,分苗、栽种、浇水、盖膜,每个环节都干得认真仔细,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不到半天时间,已为李秀莲家栽完了6亩多的烟田。

“他们来到田里帮忙,喝的水都是自己带来,真是帮了我大忙,让我节省了劳动力和栽种时间,我心里感到很温暖。”李秀莲高兴地说。

烤烟是甸南镇的支柱产业。今年全镇将完成11800亩的栽种面积,同比增长3.24%,计划收购32000担,同比增加2.83%。烤烟大田移栽中,镇党委、政府层层压实责任,全体干部职工包村到户,强化科技措施,确保在最佳节令内完成大田移栽任务。

“对于我来说,这个主题党日是一次生动的实践课,拉进了我与群众的距离。我将以开展‘学做’活动为契机,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继续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分管联系工作。”甸南镇副镇长普明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