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李增堂调研指导烤烟移栽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李文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县委书记李增堂深入沙溪镇就当前烤烟高质量移栽工作进行调研。

在沙溪镇调研期间,李增堂一行深入田间地头与烟农和基层技术人员亲切交流,详细查看大田移栽、栽后管理、技术保障等工作,并听取了烟草公司全县烤烟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李增堂强调,烤烟生产是我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是促进农民增收、财政增效、民生改善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节令就是命令、节令就是质量、节令就是效益”的思想,切实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采取积极措施,全力以赴抢节令、促移栽。乡镇和烟草部门要把烤烟规模化种植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烤烟+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提高烟农综合效益。

李增堂要求,三分移栽,七分管,在抓好烤烟移栽标准化、规范化的同时,还要坚持“边栽边管、以管促栽、栽管并重”,县烟草公司和乡镇要加强田间管理和科技措施落实,要紧盯当前烤烟移栽中心任务,沉下身子,主动作为,扎实抓好烤烟生产各个环节的工作;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田间、深入一线,及时掌握烤烟生产动态,分析问题,帮助烟农解决实际困难;烟草部门要积极推广和落实各项烤烟生产适用技术,持续提高全县烤烟生产整体水平,促进烤烟产业提质增效。

县领导赵子恒、董静海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