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高 文李瑜仙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30日,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的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我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韬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政府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及县委的廉政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政治建设、效能提升、法治建设、资金监管、作风转变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府廉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聚焦重点,多措并举,努力开创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一要聚焦法治建设,抓实依法行政。二要聚焦职能转变,抓实自身改革。三要聚焦风险防范,抓实规范监管。四要聚焦惠企利民,抓实政策见效。五要聚焦干净担当,抓实作风纠治。全县上下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依法规范公开运行。

会议强调,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行政机关各委办局、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