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剑川交警美丽乡村行宣传队走进永和村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 来源:施晓岚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传十百千工程,切实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5月9日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小分队来到甸南镇永和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永和村道路通达,过境交通流量大的特点,结合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公路沿线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告诫群众拒绝三轮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出行。

期间,县交警大队邀请县阿鹏艺术团演唱了创作的交通安全宣传白族调,老师们频频跟现场群众互动,表演生动形象地诠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用白族语言提醒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最后,民警同阿鹏艺术团老师们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围裙、赠送了安全头盔,现场示范了如何规范佩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800余份,赠送头盔230顶,400余名群众受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