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剑川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24次调度会议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杨  毅 段泗美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25日晚,剑川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24次调度会议,学习贯彻近期省州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究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李增堂在会上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韬主持会议、传达了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州委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作工作要求,副县长陈红丽就当前相关工作作安排,县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工作专班依次进行了发言。

李增堂强调,一是要抓细抓实网格责任。把农业农村局的网格和社会治理网格结合起来,两个网格要形成一体化,摸清网格内在外务工、就业、就学、就医人员的底数,充分发挥网格作用。二是要抓防输入,健康服务站要认真的履行职责。做好细节做到外防输入,出现黄码人员、密接人员,要严格按照指挥部要求程序进行严格管控,扩大检测面。三是要抓检测能力建设。严格按照州指挥部的要求开展检测工作。四是要抓医疗救治能力。做到出现阳性病例的时候,一方面要保障医疗系统正常的诊疗工作和重大病症患者的救治,另一方面要有序有力的开展新冠肺炎病人的诊疗救治,确保两者救治工作互不影响。五是要抓应急保供能力的建设。物资保障组、市场保供组等涉及到的组,要确保风控时各块能有序运转,强化“最后一公里”。六是要抓应急指挥各层级的应急预案。县镇村的应急预案要参考借鉴风控的经验,要把党员、团员全部纳入到应急体系里,建立完善应急体系,并确定好日常情况和应急情况的责任人员,各专班会后要根据职责分头完善预案。七是要抓预警监测。要根据新的形势、工作要点和风险点进行阶段性调整,使预警监测达到要求,检测机构和人员要匹配,找到结合点,统筹工作方式。八是要抓依法管控的能力。市场管控、人员管控、舆情管控等能反映出工作能力和水平,相关单位要研究新发布的政策条款,做到能依法管控。各工作专班要未雨绸缪,总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完善预案,在常态化、新形势下,抓好防输入,确保县内不出现阳性病例。

县指挥部各工作组、各工作专班负责人、8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和县指挥部全体常驻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