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举行2022年“书香剑川·全民阅读”活动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杨毅何晓云王淑花(实习记者)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22日,在2022年“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县举行2022年“书香剑川·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活动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联、图书馆、文化馆承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梅秀在活动上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富庆云宣读剑川县“书香机关、书香社区、书香学校、书香家庭”命名决定,参会领导为书香机关、书香社区、书香学校、书香家庭获得单位和家庭授牌,并举行了读书分享活动。

甸南镇玉华小学教师杨院伍在读书分享活动时说:“今天我有幸参加书香剑川全民阅读活动,我倍感荣幸,我想我们人的一生都在成长,物质粮食的摄入给了我们肉体的成长,只有精神食粮的汲取,才会让我们有智慧的成长,都说腹有诗书气自华,作为一个老师,我觉得我们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应该用名人的名言来指导我们的教育教学活动,用朱熹的读书法,即: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也要做好冰心奶奶的教诲,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

来自金华一小五一班的杨馨怡说:“从今天的读书交流会上,我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性,书是一道厚重的门,垂青着每一位敲门者,那敞开的门扉里,是一口淘不完的井、是一座掘不完的矿,在我看来,书是我学习生活中的好伙伴,它增强了我的阅读理解,提升了我的写作水平,丰富了我们人生阅历,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那就让我们一起去进步,一起在书的海洋里畅游吧,让我们一起去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

据悉,去年来,县委、县政府提出实施“打造书香剑川,提升文明素质”工程,一年来,我县先后完成了主题公园、街区、节点和平台等书香剑川元素的植入,举办了系列读书分享会、“赵藩读书节”和书画展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开展了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社区、书香家庭四大创建活动。本次活动上,共授予剑川县人民检察院等14家单位“书香机关”荣誉称号,授予剑川县第一中学等4所学校“书香校园”荣誉称号,授予东门社区等5个社区“书香社区”荣誉称号,授予杨郁生等11户“书香家庭”荣誉称号。以点带面,推动形成了“爱读书、好读书”的良好风尚,实施文化精品和人才培养工程,初步取得成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丽硅,县政协副主席杨琳瑛,县创文办、文旅局、教体局、文联、文化馆、图书馆等单位和获得书香机关、书香社区、书香学校、书香家庭命名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