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党建引领共谋发展计 真情帮扶同筑致富路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 来源:老君山镇罗福江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剑川公路分局自挂钩老君山镇杉树村以来,多次深入杉树村研究指导工作,同老君山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共谋杉树发展大计,通过共抓组织、作风、项目建设等方式,充分发挥乡村振兴挂钩帮扶作用,为杉树发展添砖加瓦、助力杉树群众增收致富。

共抓组织建设,建强争先创优党组织

剑川公路分局先后多次到杉树村开展“书记院坝协商会”,研究解决杉树村发展中亟待解决的困难问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在森林防火、疫苗接种、植树造林和田间地头一线高高飘扬;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先后到村为局党员干部和村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提高了政治素养,开阔了眼界。通过剑川公路分局的指导和帮助,杉树村党总支不断提升进步,在2021年度党支部分析研判和分类晋级中被评为先进党总支。

共抓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

剑川公路分局领导受邀参加了杉树村党总支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局领导对“村两委”每位同志进行了“个人优缺点剖析”并对党总支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杉树的发展提供了思路。剑川公路分局派“优秀模范职工”和“先进共产党员”3名到杉树村进行先进事迹亲身讲述,开展“学好身边人、做好身边事”活动,杉树村“村两委”班子通过以上会议和活动,认真进行自我剖析,主动学习,比学赶超。积极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为杉树村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共抓项目建设,绘就乡村振兴大蓝图

杉树村产业发展主要依靠种养殖,尤其是青贮饲料种植,近几年产量高、面积广、价格好,是群众增收致富的一大特色产业,但是由于田间交通不便,机耕路建设滞后,农用运输机动车无法完全有效发挥作用,主要依靠人背马驮,农业生产效率较低。这个问题是困扰杉树村多年的难题,在“书记院坝协商会”上提出这个问题后,剑川公路分局及时研究,对口支援,充分发挥单位行业优势,给予了杉树村大量的财力、人力和物力支持,除了2万元项目经费支持外,安排5名专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规划和测量机耕路、水沟,调配1台挖机开展近一个月的施工,共开挖5条机耕路,总里程接近5公里,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有效解决了杉树村在农业生产中存在的交通不便的问题,减少了人力的付出,提升了工作效率,获得了杉树群众的真心感谢和认可,为杉树村后续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