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沙溪镇以“四个一”工作法做好“当下事”,推动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 来源:赵爱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切实抓好全镇重点项目工作,沙溪镇以“学做”活动为契机,通过强化“一把手”招商、项目管理“一抓到底”、落实“一线工作法”和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四个一”工作法抓实“转作风,提效能”的“两个革命”,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做好“当下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比学赶超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一把手”招商,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积极开展产业招商和项目招商,优选一批带动强、促当前、利长远的重点项目纳入项目库,结合沙溪旅游发展实际,签订华龙村“安野藏山HighLands半山酒店”、“曼溪半山酒店”和欧阳大院“马帮生活体验空间”等三个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高品质半山酒店建设和马帮文化传承、古建筑活化利用的文旅产业发展。

项目管理“一抓到底”,围绕“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采取目标倒逼措施、措施倒逼成效,坚持重点重抓、攻坚突破,保证各项工作一体推进、同步落实,保障重大项目快速推进。统筹推进总投资1亿元的特色小镇创建成果巩固提升项目,其中计划投资300万元的街道外立面改造工程2个标段正有序运行。计划总投资700万元的中国传统村落“一镇带七村”项目,7个子项目中已完成2个,正在实施4个,开展前期工作1个。

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坚持现场办公,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联合项目施工方、监理方、村组干部深入项目现场指导调解工作,调度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对项目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研判,并在现场商议解决措施和办法,坚持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快建设、速见效。

优化服务“最后一公里”,镇项目办和财政所形成联动工作机制,压缩审批事项办理时限,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实现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间、降成本、提效率、强服务,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做好投资项目的服务工作,推动项目加速落地,科学谋划储备明年重点项目库,全力攻坚推进今年重点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