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金华烟站烤烟漂浮育苗工作有序推进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5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吴慧萍 何晓云 杨艳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二月份以来,我县金华镇烟站烤烟漂浮育苗场正式进入育苗阶段。面对今年疫情反反复复的情况,育苗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对工作人员、场地进行全方位消毒。烟站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抓好烤烟育苗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烤烟育苗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在金华镇育苗工场里,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开展烤烟漂浮育苗工作。2022年育苗场共育苗877池,可供移栽面积4746亩,育苗工作从2月7日开始,已经持续两个月,计划将于4月20日左右进行移栽。此次育苗主要提供给金华镇以及羊岑乡种植,其中签约种植户达302户。

金华镇烟站生产技术员李珍亮说,目前烟苗已经进入第一阶段剪叶工作,育苗剪叶分四次进行,现在正在做的是第二次,每次剪叶时间间隔为6到7天,剪叶的目的是促进烟苗生长,从而达到苗齐苗壮。在整个育苗阶段会严格消毒,防止烟苗染上病虫。在育苗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