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沙溪镇千亩油菜花“扮靓”农旅融合路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 来源:赵爱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芳菲四月,美景无限。近日,沙溪镇的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放眼望去田间地头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构成了一幅悠闲的乡村春景图。

沙溪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是一个被群山环绕,山清水秀,处处有着大自然气息的地方。乡间的空气,甜得可爱;湛蓝的天空上,云卷云舒;从树枝间游过的阳光洒在地上,影影绰绰。走进沙溪,欣赏古道景观,一片片金黄的油菜散落在村庄周边,不少游客“闻”香而来,自拍、赏花、追逐,大家在花的“海洋”里迎着暖风,感受春天的气息。

近年来,随着沙溪乡村旅游的发展,沙溪镇被列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按照“农旅融合”的发展思路,围绕“花海经济”打造田园风光,年内推广种植油菜3000余亩,带动群众1700余户,其中四类监测对象203户。油菜不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还是促进乡村振兴的好产业,寺登村村民杨先生说,“今年3月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正是油菜花开的季节,有很多周边游客在周末前来踏春旅游,饭店的生意还算稳定”。在3月中旬,各村积极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挨家挨户验收油菜种植情况,联合村党总支书记段俊繁说,“今年油菜长势喜人,全村累计验收了470亩,按照每亩补助500元标准,通过先种后补的方式激发群众种植油菜的积极性,增加群众收入。”

沙溪镇通过发展农旅融合产业,促进农业产业链延伸,真正实现了“农旅一体化”,既提升种植农民收入又增加旅游产业附加值,一道道花海扮靓了农旅融合路,助力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