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甸南镇召开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 来源:宋桂兴 段先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27日,甸南镇召开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第一次工作推进会议。全镇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甸南镇关于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实施方案》《甸南镇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重点项目或重点工作清单表》进行说明,甸南镇围绕党委、政府年初工作目标,确定了本次“学做”活动着力做好项目攻坚、产业振兴、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剑湖保护、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社会稳定、党建引领、作风转变共计“十件事”,明确了重点完成7项重点工作、10项重点项目以及4项特色工作,并对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做”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是巩固拓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成果、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具体举措,是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各村“两委”、镇属各中心(办、所)要将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人,推动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要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提出目标效果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锚定目标任务,固强补弱强化任务攻坚。各村“两委”、镇属各中心(办、所)要聚焦学习身边榜样、聚焦作风效能转变、聚焦重点任务攻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实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以目标倒逼过程、以时间倒逼进度、以责任倒逼落实,用效能的大提升保障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在甸南见行见效、落地生根,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学做”活动取得实效。各工作组要真正发挥督导“指挥棒”重要作用,加强对作风改进、效能提升、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同时要结合“学做”活动,将疫情防控、项目攻坚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精准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确保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还就省、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作了通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