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县农业农村局“三举措”扎实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 来源:李素萍 杨焱磊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自“学做”活动开展以来,县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两个革命”和“学做”活动的相关要求,坚持“学”为基础,“做”为关键,着眼基层一线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抓调研、探实情、应诉求、解民忧,纵深推进各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

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针对近期部分干部职工出现的工作纪律涣散、有令不行、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等现象,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严肃会议纪律。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对无故缺席3月7月、4月11日周一集中学习的9位职工进行书面通报批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引以为戒,充分认识会议纪律的严肃性,自觉遵守会议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站所职工由站所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审批、站所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由局主要领导审批,凭证销假等制度,督促干部职工来清去明;务求高效实干。由局党委委员、各站所、股室负责人组成农业农村攻坚工作群,每天对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概述,并发送工作图片,便于及时掌握工作进展,着力建成纪律严明、作风优良、高效务实的干部职工队伍。

学好身边榜样,凝聚奋进力量。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干有方向”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好身边人,激发奋进之志,县农业农村局于4月18日在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议上组织学习了张桂梅等为代表的身边榜样的事迹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传承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务实担当、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爱岗敬业、不畏艰险”的品格,攻坚克难、实干担当,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剑川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做好当下实事,提高办事效能。服务好基层。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挂钩村象图乡江头村,会同平安产险云南分公司开展“乡风文明100行动暨大理州剑川县象图乡江头村捐赠活动”,此次捐资活动,由平安产险云南分公司向江头村捐助3万元,用于基层党建试点建设。服务好企业,同云南农垦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大理分行洽谈关于田园综合体项目相关招商合作事宜。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顺利推进。2020年羊岑乡石登杨家片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全面完工,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完成施工进度60%;2022年甸南镇西片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于2022年4月15日开工建设;乳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已摸排出全县标准化养殖和适度规模养殖发展意愿主体224个,低收入群众养殖主体2082户,集中连片牧草种植主体16个,其他发展主体723户(个);来思尔乳业万头奶牛养殖二期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羊岑千头奶牛养殖项目成功签约,金华镇万头奶牛养殖及马登镇3000头奶牛养殖项目正在对接洽谈;饲料连片种植、科技支撑等相关扶持措施有序落实,乳畜产业呈现全面加速的良好势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