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州水务局到我县调研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 来源:县水务局段堂松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13日,在全州上下全面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关键时刻,大理州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利伟率局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到我县调研水利工作,全面检查剑川水利项目规划建设、河长制、防汛备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羊岑河治理施工现场、桃源水库坝址及部分已建水库,实地调研检查项目建设、水库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工作,随后在县水务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县政府副县长王梧兴的工作汇报后,州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交换了意见,并围绕我县关心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

调研组充分肯定近年来剑川县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剑川历史底蕴厚重、人杰地灵、山河毓秀,是有水而且还有好水的地方,剑川广大水务战线干部职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发展和保护并重,开创了不平凡的业绩。州水务局将一如既往相信剑川、支持剑川,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剑川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纳入全州洱海保护大局通盘考虑,州县一体合力推进建设水美剑川,为水利事业长足发展,推进大理北部洱剑文旅引领和全州千亿级文旅产业培育贡献应有力量。

调研组要求:一是项目规划要敢定高目标。剑川是属于大理州水资源最丰富地区之一,属于国家生态功能重点补偿试点县,要认清县情和水资源现状,搞好规划,下决心对水利项目再谋划、再包装,一体谋划推进水美乡村、引水入洱河道治理、河湖湿地改造、水源工程、中型灌区、城乡供水一体化等百亿级投资项目前期。二是水利固投要敢争大客户。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跟得上,不能拖后腿;要敢搞大项目、好项目,抓住洱海保护机遇补齐短板;要着眼长远,谋划项目要把生态恢复到岸绿景美、鸟语花香、河里有鱼,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的景象。要统起来,州县一体形成合力推进项目建设。要解放思想,拓宽资金筹措渠道,挖掘潜力,力争后进变先进,支撑全州水利投资再上新高。三是河湖保护要敢想好结果。水务系统干部要以“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奋进姿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要主动服务河长,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敢于动真碰硬,主动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把大家力量调动起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四是水资源管理要敢为排头兵。要以水质改善和水资源保护利用为目标导向,规范取水许可,严格监管执法、推进水价改革,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全面铺开剑湖水源地保护和沙溪智慧供水典型经验,主动融合全州洱海保护大局。五是工程管理要敢为先行者。要理清家底、立足实际,加快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妥善解决水库管理单位人员编制和待遇,完善大坝运行管理责任体系,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加强防汛备汛工作,抓紧抓实水务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用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王梧兴对参会领导为剑川发展把脉问诊并提供精准实效的指导帮助表达了由衷的谢意。他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水务系统干部职工,谋划长远,统筹发展与保护,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工作任务,用优异成绩回报州水务局的关心关爱。

县水务局领导班子和股室、站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