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剑川县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 来源:杨 丽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宣传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提升市民卫生健康素养,培养良好卫生习惯,改善环境卫生状况,我县持续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宣传活动。

4月20日,剑川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剑川县创建 国家卫生县城指挥部、剑川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剑川县卫生健康局以及各县直有关医疗单位在金狮广场联合开展主题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宣讲传播疾病预防控制、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也在现场开展了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为群众测量血压,解答疾病预防常识,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各单位共参加26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种类38种,数量3800余份,各乡镇也在县爱卫办的统筹组织下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推动爱国卫生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断向基层延伸,有效地引导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提升广大群众的卫生健康和疾病防范意识,助推文明健康县城建设,共建美好绿色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