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李丽琴李文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27日,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州委民族工作会议及全州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李增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宇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省州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县领导杨梅秀、鲁才旺、李能智、赵子恒、普丽硅、王中华、马刚、寸全青等出席会议。

李增堂指出,长期以来,县委始终把民族宗教工作作为一项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县呈现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李增堂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主题,清醒认识健康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方向,主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决扛起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标杆、维护宗教稳定和顺的历史使命,科学谋划新时代剑川民族宗教工作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突出主线主题,聚焦民生福祉,着力培树典型,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稳步推动宗教事务管理中国化、法制化、规范化,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巩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主体责任、机制保障、力量支撑和作风建设,构建齐抓共管的民族宗教工作大格局,不断推进新时代健全民族宗教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建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宗教事务管理中国化、法制化、规范化,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融入民族宗教工作各领域,以全面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为抓手,牢牢把握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十二个必须”和宗教工作“九个必须”,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主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格局和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奋力开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县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