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进驻完成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 来源:县委巡察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9日至11日,县委五个巡察组完成对县委政法委、县委编办、县林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文联、县工商联、县司法局、县红旗林业局、县城镇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10个单位的进驻。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会前,县委巡察组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传达了中央、省、州、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县委书记李增堂同志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县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县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手段。县委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州党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持向中央和省州党委巡视巡察工作看齐,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全面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巡察监督。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和县委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规定,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结合被巡察单位的核心职能职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联络组,积极协调,做好与巡察相关的日常联络工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监督。班子成员要守纪律、讲规矩,主动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始终坚持把巡察作为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把深化政治巡察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持续跟进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盯“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标本兼治功能,为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将继续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被巡察单位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要严肃认真对待县委巡察,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巡察工作,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巡察组组长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组全体成员必须按照巡察权限、巡察方式开展巡察工作,保障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根据安排,县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40天。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