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县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吴剑熔 黄大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日,我县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县委书记李增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琦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梅秀安排部署工作。

李增堂指出,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城市基础设施、公共环境、群众文明素质都有了显著提升,营造了良好的创建工作氛围。在2021年年度测评中,我县综合得分居全省第5位,实现了预期目标,为创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增堂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直面问题,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好部分党员干部思想懈怠、创建体系对标不精准、城市精细化管理不足、传统节日文化活动氛围不浓、组织发动群众全域参与创建不到位等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目标、加压奋进,抓实抓细各项创建工作。常学常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建共享,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对标对表,准确掌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体系;常态长效,建章立制提高创建工作水平。要坚持效果导向,巩固成果、提升质效,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宣传发动要再深入,网格管理要再细化,特色亮点要再深挖,督查问效要再强化,全力以赴实现创建文明城市既定目标任务。

李德琦就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举一反三、迅速整改抓创建,要对照标准、学懂弄通抓创建,要完善机制、创新举措抓创建,按照既定目标,不折不扣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创建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创文工作专题片;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教育体育局、县文化和旅游局、金华镇作了表态发言。

全县副处级以上实职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宣传委员,金华镇班子成员、五个社区和部分村党总支书记;相关学校和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人;县创文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