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 来源:剑川县发展和改革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31日上午,我县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对照2022年一季度及全年目标任务,研究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具体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琦作工作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韬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德琦指出,回顾去年经济工作,谋划今年经济目标,我们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找准差距,去年工作存在一定遗憾,但紧扣年度经济指标任务,我们虽然中间走了一些弯路,但能够及时发现,及时调整,坚持不懈,奋起直追,最后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李德琦强调,结合去年工作实际,要实现今年经济运行目标任务,一要咬住高线,守住底线。牢牢紧扣州下达目标这条高线,稳稳守住人代会确定目标这条底线,时时与高线和底线作比较,安排项目,倒逼时间;二要全面推进,精细管理。全面实施“项目攻坚年”实施意见行动计划,将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做到“每周一巡查、半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重点抓项目、抓产业、抓招商,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全力抓实“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理念;三要吃透标准,争先进位。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学习好、研究好、运用好政策,以作风转变,效能提升推动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返贫致贫和金融风险这四条底线。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绩、陈红丽、杨福堂、陈贵标分别围绕分管工作做了重点发言。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县财政局、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县商务局、县投资促进局、国家统计调查队、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分别就2022年经济指标预测及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了汇报交流。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