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聚焦两会】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李增堂、杨仕华、张茂兴、王中华、杨琳瑛、李玉新、杨针宝、张善真、颜寿红、杨绍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王中华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59名,实到152名,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会议听取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决议和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新当选的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张茂兴作总结讲话。

张茂兴说,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十届县政协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会。这是州委、县委对我们的关心与厚爱,是全体政协委员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是全县干部群众对我们的鼓励与期望。能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接棒政协工作,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历届县政协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不断把我县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张茂兴说,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在中共剑川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县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德,与中心同频共振,与发展同向同行,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更好地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转化为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发挥独特优势,始终保持服务大局的奋斗激情。紧紧围绕全县性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提出更多有价值有见地有水平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三要把牢两大主题,始终保持团结民主的和谐氛围。不断提升凝聚共识水平,针对协商议政不同阶段,开展不同形式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着力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在多变中把方向,更好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独特作用。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担当履职的良好形象。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加强学习研究,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建在关键处。

张茂兴说,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剑川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感恩奋进,为推动剑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加广泛的智慧、汇聚更加磅礴的力量。

住剑川的州政协委员,县级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州驻剑单位、驻剑部队负责人等列席闭幕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