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剑川县开展2021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吴剑熔 高新全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9日,剑川县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25次(扩大)会议,开展2021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县委书记李增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8个乡镇党委、县教育体育党工委、县卫生健康党工委、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李增堂对现场述职的同志一一进行点评,通过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开门见山指出问题、精准对焦提出措施,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压实责任、推动整改的目的。

李增堂指出,2021年,县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党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指导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安排在剑川落地见效,基层党建在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李增堂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剑川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尤为重要的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州县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促进基层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李增堂要求,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常态长效抓好政治理论武装,突出行业织密织牢组织体系,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干部队伍,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聚焦中心大局服务全县发展。要严实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历史的使命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抓好关键之年,奋战关键之年,努力形成策马扬鞭、换挡提速的浓厚氛围。要积极主动沟通对接,迅速安排部署、分解细化,及时制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实现“开门红”。要充分发扬苦干实干、真抓实干的精神,抓重点、疏堵点、攻难点,努力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弱项。要把责任落在平常,把工作抓在日常,把压力传导在经常,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的工作常态,推动各级党组织责任上肩、任务上心、措施上手。要及时跟踪问效,对履行管党治党职责不到位、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力的,敢于动真碰硬、勇于铁面问责,促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州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袁阳到会指导。会议对18名党(工)委书记、3名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10个县属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县乡村振兴局、县交运局、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和相关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