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老君山镇开展疫情防控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 来源:老君山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州、县各级指挥部关于加强“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和应急处置工作的系列要求,为科学精准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消除各重点场所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1月6日20:00,老君山镇人民政府联合县旅游委、县文旅局、县商务局、县市管局马登分局和上兰派出所开展疫情防控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共分检查组2组,检查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对老君山镇辖区内酒店宾馆、餐饮摊贩、娱乐场所、商场超市、加油站等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措施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发现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漏洞,及时督促有关责任主体立行立改、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镇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店里有没有贴场所码,客人进店体温、健康码都登记了吗?行程码要查14天的行动轨迹,询问客人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有没有清洁消毒记录?各类从业证件、进销货台账是否齐全?”检查组每到一处检查区,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同时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卫生、“扫黄打非”等工作同步开展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工作人员或顾客未佩戴口罩、进店没有扫健康码的情况,检查组都进行了教育劝导,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监督进店人员测量体温、扫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做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经营场所日常卫生及消毒等工作。也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避免疫情发生。

在执法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指定专人负责、明确整改时限、提出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

此次行动共检查加油站3家、KTV5家、宾馆5家,对被检查的经营主体发放《疫情告知书》和问题整改通知书,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通过联合检查,进一步压实了各类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下一步,老君山镇将继续分组开展检查及问题回头看,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场所“零”容忍,持续加大整治和整改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坚持开展日常巡查,保障疫情防控不松劲,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