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李增堂调研森林防火和林长制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2日
  •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黄大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日,县委书记李增堂深入金华镇、羊岑乡、沙溪镇调研森林防火和林长制工作,县领导赵子恒、王梧兴参加调研。他强调:坚持预防为主、严格源头管理、加强日常巡护,确保全县林区护林防火安全。

李增堂先后来到县森林防火指挥部、金华山管护所、县红旗林业局、红旗林区天然林资源管护所、石宝山景区防火检查点等地,与专业扑火队负责人、检查卡点负责人了解护林防火工作和日常生活情况,仔细查看进山登记情况和火种收缴、防火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护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

李增堂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指导帮助下,各级各部门紧密配合,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加强领导、加大投入、落实责任、防控为先、群策群力,全县已连续6年未发生森林火灾。

李增堂要求,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林区源头管理,加大林区进入人员日常登记和“防火码”扫码工作,切实落实好进入林区各项规章制度;要加强专业扑火队日常巡护力度,加大林区周边用火管理,充分发挥视频监测与日常巡护联动机制,有效防止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宣传车、公告牌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使防火宣传教育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严格落实各级林长制,切实履行职责,统筹辖区内护林防火工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